我院学子在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kok工程结构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18

2023713日至16日,由江苏省kok建筑学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kok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江苏苏州举办。由我院本科生组成的kok官方网站在线下载代表队获得了模型加载组一等奖2项,以及模型展示组特等奖(排名第一)和一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2020级kok工程专业本科生胡国栋、曹憬、王张翔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李宗京、张)和刘栩键、樊宸孛、黄子桓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张勤胡锦林)均获加载组一等奖。两支团队用时16小时、耗时2天完成模型的现场制作,凭借高效合理结构体系、精雕细琢的模型做工以及沉着冷静的试验加载,最终成功通过桥面移动荷载和桥墩撞击荷载的考验,并用从容自若的现场答辩赢得了全场评委老师的肯定。


加载1组模型加载测试

加载2组模型加载测试

2021级kok工程专业本科生邹洋、叶金喆、何阳同学制作的作品“八龙戏珠”(指导教师:周一一、张沛)获得展示组特等奖第一名,为我校参加展示组历史最佳成绩;2020级kok工程专业本科生刘宇乾、轩家衡、倪嘉辉同学制作的作品“行云流水”(指导教师:张华、谢明坤)获得展示组一等奖。

展示1组作品八龙戏珠

展示2组作品行云流水

江苏省大学生kok工程结构创新竞赛每年举办一届,是全省高校kok专业本科生的品牌赛事,同时也是遴选全省高校代表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选拔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等35所省内高校参赛。